Englsih / 日本語 / 繁中版 / 简体中文
Products      
    HEATERS  
    welcome visiting Mold Wang Precision Co., Ltd.  
矽鉬棒(二矽化鉬電熱元件)
二矽化鉬電熱元件是一種以矽化鉬為基礎的電阻發熱元件,其具有獨特的高溫抗氧化性,在氧化氣氛下,其最高溫度可達1800℃,
其適用溫度為500-1700℃,可以用作陶瓷、磁性材料、玻璃、冶金、耐火材料等工業高溫爐的加熱元件。
根據用戶需求可生產U型、W型、直棒型和直角型等各種型號。

二矽化鉬電熱元件的理化性質:
● 物理性質
體積密度 抗折強度 維氏硬度 氣孔率 吸水率 熱伸長率
5.5-5.6g/cm3 15-25kg/cm2 (HV)570kg/mm2 7.4% 1.2% 4%

● 化學性質
 高溫抗氧化性:高溫氧化氣氛下,元件的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石英保護層以防止二矽化鉬繼續氧化。
 當元件溫度大於1700℃,熔點為1710℃的石英保護層熔融,由於表面張力作用,石英熔聚成滴,而失去保護作用。
 元件在氧化氣氛下,再繼續使用時,石英保護層重新生成。
應用領域 主要用天工業熱處理爐、燒結爐、鑄造爐、玻璃
熔化爐、冶煉爐等
主要用於實驗爐、測試設備和高溫燒結爐等

二矽化鉬的電氣性質
● 電阻特性
 二矽化鉬電熱元件的電阻率隨著溫度的升高而迅速增加。在正常操作情況下,元件電阻一般不隨使用時間的長短而變化。
 因此,新舊元件可以混合使用。

● 表面負荷
 要據爐子的結構、氣氛和溫度正確地選擇元件的表面負荷是達到最好元件壽命的關鍵。

● 推薦的表面負荷

爐溫℃

1400 1500 1600 1650 1700
發熱部表面負荷(W/cm2) <18 <15 <12 <10 <8
 
二矽化鉬電熱元件參考資料
● φ6/12mm 1700 U型矽鉬棒參考資料
 
● φ9/18mm 1700 U 型矽鉬棒參考資料
 
 
 
   

HOME | ABOUT US | PRODUCTS | MOLD | PARTS & FIXTURE | HEATERS | CONTACT US

   
Copyright 2012 - Mold Wang Precision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Web-Designed by EMA